大川航空

近年在国内流行的STEAM教育到底有什么魔力?航空STEAM教育又掀起了一股怎样的风潮

造物世界一直在推动国内创客教育、STEAM教育、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。

对于STEAM教育的精髓,我们也试着了解一下。

STEAM代表科学,技术,工程,艺术,数学。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,技术,工程,艺术,数学于一体的综合教育。换言之,与传统的教育模式不同。

在STEAM教育的课程,一节课内可能会涉及多学科的知识,这就是STEAM教育的精髓之一跨学科学习。

STEAM教育不强调单一的学科学习,而是强调学科综合教育。

而航空STEAM教育是融合了STEAM教育的精髓,将传统的教育换成STEAM的综合教育,让学生得到整体的发展。

下面我们举个例子,

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中,如果老师想教孩子制造一架飞机模型,

老师会给孩子统一的材料,一步步教导孩子制作,最后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制作出统一的飞机模型。

但在航空STEAM教育中,老师首先会问联系生活实际情况,提出飞机在生活有什么作用?它们具体的功能是什么?对我们的好处是什么?

然后会问孩子对于制作飞机模型,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材料?

最后才是如何利用这些材料制作飞机模型。

也就是说,STEAM教育会经历下面这样的过程:

1、发现问题。

2、设计解决方案

3、在利用STEAM教育中的科学、技术、数学、艺术、工程五大综合科目来解决问题

4、运用理性方法验证解决的效果。

在STEAM教育没有进入国内的时候,很多已经在上大学或者工作的毕业生坦诚,从小学到高中,除了理论知识之后,很傻拥有实践的机会。理论知识掌握好了,但是动手能力、实践能力相对较差,更缺乏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而STEAM教育是一种跨学科的教育,它打破各个学科的界限,学生不再是被灌输者,而是主动探索者。

这就是STEAM教育的好处,一个让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形式。与航空结合起来形成的航空STEAM教育,完美运用了STEAM教育的精髓,并加上了当今新颖的航空知识,在探秘新世界的同时。


评论